浙江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

浙江师范大学

一、学校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ZJNU)成立于1956年,是浙江省5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中国百强高校之一。数学、化学、工程学、材料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占地面积200多公顷,拥有设备齐全的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娱乐中心、医院、超市等。学校设有19个学院,提供63个本科专业,54个硕士专业,27个博士专业和非学历专业。学校有3万余名学生,3千余名国际学生。学校建有6所孔子学院,连续5年获评“孔子学院中方先进合作机构”,属全国高校唯一。学校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所海外大学和研究所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二、申请条件

1. 年龄在18周岁以上,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92年9月1日前出生);

2.非中国籍公民,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

*中国公民移民外国后申请以外国留学生身份进入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必须持有有效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四年(截止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2. 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具备高中毕业文凭,中学成绩良好;

3.语言水平:申请中文授课专业需达到HSK四级水平,英文授课专业需达到托福80分或雅思5.5水平;

4.无犯罪记录,无吸毒史;

5.身体健康,无重大传染性疾病。

三、申请时间:

2022年2月20日-7月30日

四、招生专业

1.中文授课专业:

我校面向留学生开设54个中文授课本科专业,详细专业信息请联系招生顾问

2.英文授课专业:

我校面向留学生开设9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详细专业信息请联系招生顾问

五、录取选拔

我校国际学生录取实行与国际接轨的“申请审核制”。 我校招生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院系招生评审专家小组,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成绩、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和专业志愿等择优选拔录取。根据院系和专业要求,需要参加考核或者面试的,将提前通知申请者。

六、学制

学制:4年。

七、学费

18000元人民币/年(按学年收费,以人民币收取,以下费用不含教材费)。

注:以上学费标准若有调整,最终以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为准。

八、住宿生活费

1.住宿费:

(1)学校在校内设有启明国际学生公寓、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学生公寓等,宿舍内配有卫生间、空调、网络接口和共享洗衣机等,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生活便利;

(2)双人间:2250元/人/学期; 单人间:4500元/人/学期;

(3)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资助范围涵盖住宿费者)原则上不同意校外住宿。

2.膳食费:每月约1000元人民币左右(学生个人生活习惯,各人费用有所不同)。

3.保险费:800元人民币/年。

九、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金华市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浙江师范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

十、联系方式

邮箱: admission@elic.com.cn
电话:+86-185 6260 8068
Whatsapp:+86-185 6260 8068
微信ID:chinaelic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