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招生简章-中央财经大学

项目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是教育部向我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主要用于我校自主遴选和招收优秀国际学生来校攻读全日制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

学校位于首都北京,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

学校设有本科专业53个,入选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点48个,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3个;拥有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招生专业

学院 专业 学历层次 学制 授课语言
保险学院 保险学 本科生 4年 中文
精算学
保险* 硕士研究生 2年
精算学 3年
保险学 博士研究生 4年

备注:*为专业型硕士。

资助对象

 1.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持有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 报考本科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且具有高中或以上学历。报考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且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报考博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且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

3. 对于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国外,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国国籍;或原为祖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后移民国外并获得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我校参照中国教育部教外函〔2020〕12 号文件,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时间

2024年4月1日—6月15日

录取

学校根据各培养单位提交的面试结果以及拟录取名单择优上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等待评审结果出来后,正式公布奖学金名单。

材料复核

录取后,中央财经大学将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再次复核,如发现违规行为,学校有权收回录取决定,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

报到

1.根据中国教育部规定,我校要求所有国际学生(含奖学金生)在中国大陆购买团体综合保险。国际学生须在报到注册前购买医疗保险。

2.奖学金新生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时间按时注册报到,逾期未注册报到且未以书面方式说明正当理由者,按弃权处理。开学时间:2024年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入学资格再审与复查

中央财经大学将于奖学金生报到时和入学后分别进行入学资格再审和复查。审查中如发现学生所持录取通知书、考生信息等证明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形的,确定为不合格,将取消奖学金生入学资格或已获学籍。

联系方式

微信号|ChinaELIC

电话|+86 18562608068

Email|Admission@elic.com.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