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西安市“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亚+中亚五国”外长第一次会晤成果,提升西安市作为丝路起点城市在“中亚五国”的教育影响力,吸引“中亚五国”更多优秀学生来西安学习,培养了解中国、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西安市政府特设立“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现面向中亚五国开放“1+4”预升本项目,学生完成预科学习并达到本科入学要求后,直接升入本科学习,无需再次参加审核及面试。

申请资格

1、拥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中亚五国”国籍,持有有效外国普通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奋好学,无违法犯罪记录。

3、申请者须具有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年龄25周岁以下(未满18周岁学生需由法定监护人提供委托书等材料)。

项目时间

申请时间:2023年12月6日-2024年4月20日

预科学习时间:2024年9月-2025年7月

本科学习时间:2025年9月-2029年7月

奖学金内容及标准

◆免学费
◆免校内住宿费
◆提供书本费
◆提供体检费
◆提供居留许可费
◆提供奖学金生活补助,标准为:18000人民币/年/人
◆提供保险费
◆提供国际旅费:提供奖学金生往返中国与国籍所在国间的往返机票(限经济舱),不超过20000元/年。

注:奖学金获得者须参加学校每年组织的年度评审。年度评审不合格者,停发奖学金;有因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学校处分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