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ELIC成功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ELIC留学中国

祝贺ELIC成功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幸成为协会一员,从此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努力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CEAIE)成立于1981年7月,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是专门从事国际教育交流的行业性社会组织,充分考虑学校在发展来华留学方面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满足学校需求;结合目前政府的政策导向,更好地配合教育部落实好来华留学方面的新政策新思路新举措。.

建设成就

2006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2008年成为“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2009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咨商地位”;2011年成为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成员。

组织宗旨

协会宗旨是: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基本任务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基本任务是:同各国、各地区教育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教育、科技交流组织、学校及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组织、企业、基金会及其相关人士等,在平等互利友好的原则下,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各地方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构成非官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的网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该网络的中心,具有指导、协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单列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其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的责任。

业务范围

搭建民间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实施各种形式的教育国际交流项目,促进中国同各国(地区)各级各类教育组织、机构和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与涉外教育行业自律,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依法依规从事涉外教育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涉外教育的认证和评估等质量保障工作;

开展国际教育领域学术研究,编辑教育国际交流相关出版物,发布涉外教育领域相关报告和信息,为政府、社会和学校等提供咨询和建议,发挥智库作用;

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或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面向国内外,开展涉外教育培训、会议、展览、评比、竞赛等活动;

指导和支持各地方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工作,为会员发展提供服务;

管理和使用教育国际交流基金;

开展与本协会宗旨一致的社会服务活动和其他有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