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争取早日安排符合条件印度留学生返华复课!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布重要公告

据央视新闻,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印度学生返华复课问题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方重视并理解印度留学生返华复课的迫切愿望,我们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做好印度留学生来华的学习安排,中方正同印方合作处理具体的事宜,争取早日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返华复课

一、事先提交反映困难的材料

驻印度使馆领区的人员:学生请与使馆教育官员联系。

二、闭环管理和居家隔离

(一)在印中资企业(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人员回国,须于登机前10天(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21日,登机前第10天为5月11日)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如实填写《闭环管理证明函》。

(二)其他人员须于登机前5天进行居家隔离(例:航班起飞日期为5月21日,登机前第5天为5月16日),除检测外应避免外出,进行行前自我健康监测。

注意事项

(一)新冠抗原检测原则上应于乘机前12小时内进行。考虑到航班时刻、检测机构开放时间等因素,对于上午起飞的航班,检测时间最多可提前至航班起飞前一天下午。

(二)请如实申报既往感染史、接触史、发热和其他疑似症状等情况,并如实提供检测证明等材料,如有瞒报或弄虚作假行为,个人和相关企业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

(三)请自印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进行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登机前检测阳性延误行程或入境后造成疫情输入。请尽量缩短中转逗留时间,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四)为确保顺利登机,请尽量不迟于飞机起飞前6小时上传全部健康码申请材料,我馆会尽最大努力加速审核。上传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要求的,审核无法通过,需重新申请。

原文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H85E0NU10512B07B.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