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大学全英授课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项目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贯彻落实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人才卓越培养”建设,ZIBS于2020年开设了“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留学生项目。项目学制4年,英文全称为Global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简称GCM;满足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浙江大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BA)。
秉承着促进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的宗旨,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致力于培养培养通晓中国语言文化与国情,谙熟管理、经济和传媒专业知识,具有跨文化沟通与传播专业素养,具备中国经验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商业领导者。
学生通过在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的4年学习,能够具有熟练的双语言或多语言交流沟通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可以掌握扎实的传播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具备跨文化和全球商务知识和实践经营技能 学生就业方向多元,覆盖文化产业领域及商业领域。毕业生具备在全球商业机构、媒体机构、中外合资企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从事管理、商务、传播与品牌等方向的工作;亦可以来华创业、在投资与合作等领域发展。

项目特色

  • 复合型商学国际人才培养

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由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联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CMIC)推出,是浙江大学首个面向全球招生的管理与传播学科交叉的本科生项目,也是首个融合了管理、金融、传媒、中国学和跨文化等多学科的复合型国际本科生培养平台。

  • 应用型双语特色课程体系

项目设置了汉语与中国文化、传播与跨文化、管理与全球商务等基础与实务系列课程;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同时强化汉语在运用和研究上的作用,并将跨文化沟通训练贯穿整个培养过程。

  • 一流教育资源与学习环境

全球传播与管理项目位于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浙大国际校区是中国高层次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和东西方融合教育示范区,会聚了多学科高水平的中外师资,形成了规模化国际学术社区。

  • 卓越实习实践与发展通道

ZIBS第二课堂提供卓越的专业实践、企业实习和文化体验机会。ZIBS与蚂蚁金服等世界一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在世界领先企业、机构参与实习。

申请资格

1. 本科申请人综合要求:年龄2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无传染病和影响正常学习的身体或精神疾患)、品行端正的非中国籍公民。持有外国有效护照,已高中毕业(申请时尚未毕业者须提供预毕业证明,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高中毕业证书)。

2. 国籍要求:

符合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规定:

  • 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国际学生申请者,须于2020年4月30日前取得外国国籍,且从2020年4月30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止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 申请人在外国出生时取得外国国籍,出生时父母均为中国公民,或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的,申请人父母(中国公民方)须在申请人出生前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且申请人须从2020年4月30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止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3. 语言水平要求: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者,需提供TOEFL/IELTS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其中TOEFL成绩应不低于80分,IELTS成绩应不低于6.5分。我校的TOEFL DI Code为C603, 接受TOEFL MyBest成绩单。

申请期限

早期申请:即日起-2024年2月29日

申请截止日:2024年5月31日

学费

学费:65,000元人民币/年

选拔方式

学院将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50%)和视频面试情况(50%)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录取通知

预录取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预交第一学年学费。学生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预交学费,将被取消预录取资格。

我校确认收到预交学费并在学校公布新学年校历后将向正式录取的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录取材料。

报到注册

录取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注册。申请时递交高中预计毕业证明和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的学生,入学时须提供正式毕业证书和和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24年8月底或9月初,具体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开学报到

1.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024年8月底或9月初,具体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录取的新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注册。报到时将核验毕业证书原件、语言水平证明原件等。未能提供相应证书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奖学金

ZIBS海宁奖学金(5千-3万元)

医疗保险

根据中国教育部的规定,来我校学习一学期及以上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大陆境内的综合医疗保险,作为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的必要条件。报到注册时未购买符合要求的综合医疗保险的学生,学校将不予注册。

购买保险相关事宜,将会在报到注册前具体通知。被录取者届时请按该通知上的说明办理保险事务。

联系方式

微信号|ChinaELIC

电话|+86 18562608068

Email|Admission@elic.com.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