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生本科(中文授课)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从1950年至今,国家历次确立重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均位居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持续创造佳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马当先”优势持续巩固,基础学科提档升级发展卓越,社科学科地位顶尖持续领先,交叉学科创新发展成为新增长极,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校14个学科获评A,其中9个获评A+;在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科建设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顶尖学科数量再次增加,总体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在教育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中,学校“一流大学”9个评价要素全部成绩优异,14个“一流学科”全部继续入选第二轮建设名单。

申请资格

1. 申请人须为持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 具有全日制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

3. 身心健康,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4. 汉语水平达到 HSK6级180分(含)以上5. 对于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国国籍、且出生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或原为祖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后移民国外并获得外国国籍的申请人,须符合中国教育部教外函〔2020〕12 号文件的要求,并按照学校的招生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是否同时具有外国国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以中国公安机关相关管理部门的国籍认定结论为准。

申请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网上申请:2023年12月15日——2024年3月10日

系统初审:2023年12月15日——2024年3月15日

纸质材料审核:2023年12月22日——2024年3月22日(寒假除外)

面试考核:2024年4月

笔试考核:2024年5月

预录取:2024年6月

奖学金

1. 中国政府奖学金(A 类)
2. 中国政府奖学金(B 类)

3.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奖学金申请详询招生顾问

学费标准(不含教材费,单位:人民币/每学年)

学院 学费标准
法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 26000 元
艺术学院 30000 元
其他学院 24000 元

*注:商学院Global BBA英文本科的学费标准为36000元/学年。

校内住宿及来华签证

*学校为新生提供校内住宿包括单人间和双人间。
*获得学校正式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应持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202 表)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 X1 签证,并在抵达中国30天内向学校申请将X1签证转换成学习类居留许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