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学年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博士招生简章

一.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是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顶尖科技工程类大学,是中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全国重点大学,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

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坚持推进全球化战略,积极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聚天下英才而育之”。西工大现有来自107个国家1400余名国际学生。2023学年西工大计划招收600名国际学生,将为优秀国际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二. 专业

详情请咨询招生顾问

三. 学制

博士学制:4年

学习方式:全日制

只接受每年9月秋季入学

四. 申请日期

第一批:2022年11月15日–2023年2月15日

第二批:2023年2月16日–2023年3月15日

第三批:2023年3月16日–2023年4月15日

第四批:2023年4月16日–2023年5月15日

仅接受每年9月秋季入学。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建议尽早申请将有更高几率获得奖学金。

五. 申请资格

1.身心健康(无传染病且无影响正常学习的身体或精神疾患)。

2.截止2023年9月1日博士项目申请人不超过40周岁。

3.学历要求:截至2023年9月1日,博士项目申请人须获得硕士学位。

4.学习能力: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及学业表现,申请人前一阶段申请成绩要求为75%。申请人可提供GRE,GMAT等其他学习能力或学业表现证明。

5.语言要求

申请人应具备符合招收标准的中/英文语言水平。

授课语言 招收标准
中文 HSK五级(180分)及以上
英文 雅思(学术考试) 6.0以上(各项分数不低于5.5)

托福80分以上(我们接受托福 Mybest Scores,iBT home edition,Essentials, DI code C317)

PTE学术考试55分及以上

多邻国英语测试105分及以上

6.国籍要求

申请人必须为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来华留学外籍华裔申请人须于2019年4月30日前取得外国国籍并注销中国国籍,且从2019年4月30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申请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二选一);

1) 申请人出生即获得外国国籍的证明;

2) 申请人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提供注销原中国户籍证明及退出中国国籍的证明。

六. 费用(人民币)

学费:

38000/年

住宿费:

7200/年(双人间)

保险费:

800/年

七. 奖学金

学校设有多种类别、多种等级、层次丰富、覆盖面广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学校希望通过为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给予学生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动力、改善学生的生活质量,让他们以饱满的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和科研中。

1.奖学金信息:

-中国政府奖学金

-“留学工大”校长奖学金

-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2.奖学金结果

1) 学校将根据学生奖学金申请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批次进行评审,越早申请获得奖学金几率越高。

2) 奖学金申请人不可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高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资助。

3) 奖学金生录取后,一般不得变更学校、学习层次、学习专业、授课语言、修业年限等学籍信息。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学生需提交学籍信息变更申请,经导师、培养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审核同意后报上级审批。

八. 监督与审查机制

1.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录取结果公开透明。

2. 凡出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学生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开除学籍。

3. 如有其他违规行为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九. 联系方式

网址:http://china.elic.com.cn/

邮箱: admission@elic.com.cn

电话:+86-185 6260 8068

Whatsapp:+86-185 6260 8068
微信ID:chinaelic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