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际学生预科生招生简章

同济大学

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是最初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工作的高校之一,同时招收自费预科生。教育部同济大学外国留学生预科部位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拥有一座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教学楼以及多媒体教室、专用教室、报告厅、电子阅览室、中国文化教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并专门配备了汉语和数理化专职教师团队。教师团队全部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师资力量雄厚,能充分满足预科教育的需要。

目前,预科部有近80多个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预科生及部分自费生在校学习。他们将系统学习普通汉语、专业汉语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课程,并参加学校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围绕教学开展的语言文化活动、感知中国活动等。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同济大学国际学生预科“桥梁课程”对接中国知名大学。预科“桥梁课程”针对国际学生特点量身定制,帮助学生快速掌握中国知名大学学习方法、提前适应本科学习生活、缩短留学适应周期,最终顺利进入适合自己的梦想名校学习本科专业。

通过预科的学习,预科生在汉语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及专业基础知识上得到提升,为未来的大学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学生修完规定课程且通过结业考试,将获得同济大学颁发的预科结业证书,并予以优先录取同济本科。在同济预科结业后进入本科顺利毕业的学生中,有的在华或回国继续深造、自主创业,有的在企业或国际组织任职等。

课程设置

桥梁半年课程:

2021年3月入学(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共18周,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
课程 周课时
1 综合汉语 12
2 科技汉语/医学汉语 6
3 数学 4
4 物理/化学 4
5 专业强化 4
周课时 32

桥梁一年课程

2021年9月入学(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课程分为两个学期,共36周,春季学期18周,秋季学期18周,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课程 周课时 课程 周课时
1 综合汉语 16 综合汉语 14
2 听力 6 听力 4
3 汉字 4 科技汉语/医学汉语 6
4 口语+

科普汉语/医学汉语

4(前9周+后9周) 数学 4
5 数学汉语 2 物理/化学 4
周课时 32 32

申请资格:

年满18周岁者(截止申请当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仅针对秋季入学申请者),高中毕业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的非中国籍公民。

注:

其中,申请当年8月31日前未满18周岁者,需提供监护人信息。

学费及保险费

学费:14500元人民币/秋季学期 19350元人民币/春季学期

保险费:800人民币/年

联系方式:

邮箱: admission@elic.com.cn
电话:+86-185 6260 8068
Whatsapp:+86-185 6260 8068
微信ID:chinaelic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