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财经大学中文授课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办法

上海财经大学

一、招生专业

金融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具有扎实精深的专业知识和系统全面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的相关知识,把握本专业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最新趋势,能够站在学术前沿运用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手段独立进行创新性研究,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研究型人才、管理型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毕业后能在本专业和相关领域内胜任高层次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或担任重要管理职务。

三、课程设置

开设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证研究、货币理论、国际金融理论、资产定价理论、金融学前沿等课程。

四、培养方式

注重学术训练:学生需参加综合考试并通过考核,出席学术研讨会和博士生论坛并达到学院规定的要求,完成金融学院规定的科研考核要求。

实行导师组培养方式:每名学生有一位毕业论文主导师,另外,每名学生还将组建各自的论文指导委员会,主导师主要负责对博士生进行日常培养和学术指导,论文指导委员会对博士生的选题、开题、答辩等重要环节提供咨询与监督。

五、学习期限

2022年9月入学,学制:4年。

* 具体入学时间,请参见录取通知书。

六、费用

学费:40000元/学年(20000元/学期) (不包含教材费)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七、申请与录取

申请资格

18周岁(含)以上、4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具有硕士毕业及以上学历,汉语水平达新HSK5级180分及以上,持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 硕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申请时间

2022年1月1日-3月30日

申请方式

1. 支付报名费

2. 在线申报

3. 材料审核与补充

4. 参加入学考核

经审核材料,根据申请者的情况和专业要求,采取两种考核方式:a) 面试  b) 面试加笔试。

* 面试一般安排在4月,具体方式、时间、地点会直接通知通过申请材料初审的申请者。

5. 查看录取结果

2022年5月中旬起,可查询录取结果。

6. 确认就读

学生需在2022年6月15日前确认就读。

7. 接收录取材料

我校将于2022年6月下旬起,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表》(JW202表)等入学材料。

* 申请与录取工作节点等可能会因新冠疫情有所变更,请及时关注信息更新。

八、联系方式

邮箱: admission@elic.com.cn
电话:+86-185 6260 8068
Whatsapp:+86-185 6260 8068
微信ID:chinaelic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